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 回首頁
Herz赫緻低溫烘焙健康糧
寵物協尋 飼養醫療 動物醫院 寵物業者 最新活動 寵物新鮮事 寵物新人文 珍食堡官網 珍食堡粉絲頁

寵物醫藥新知
寵物實用知識
   
寵物實用知識列表
狗狗梅雨季節的四大注意事項 95.06.07
狗狗春季保健大作戰 95.03.01
訓練小狗大小便的新方法 95.02.26
狗狗「汪汪」解讀秘訣大公開 不會講「狗語」嘛會通! 95.02.25
     
 
 

狗狗春季保健大作戰


資料來源 伴侶動物研究訊息中心
編審 台大獸醫學系 費昌勇教授
文/小雅姊姊

春天的氣候變化多端,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讓人感冒、打噴嚏。動物跟人一樣,都會因為季節變換,容易產生身體不適而生病,身為人類好朋友的狗狗也是如此。所以,在這春分時節,小雅姊姊要來告訴飼養狗狗的小朋友,如何在春天為狗狗打個健康保衛戰喔!

◎注意氣候變化 防止狗狗生病

春天暖暖的陽光不僅讓人感到很舒服,連狗狗也很懂得享受在春天做日光浴喔!讓狗狗躺在陽光下曬個太陽,打個盹,還可以順便去掉冬天所累積的霉氣,真是一舉數得呢!不過,這時候你要注意:別讓家中狗狗曝曬在太陽底下太久,因為陽光裡的紫外線會對狗狗皮膚會造成傷害,影響牠的身體健康。

由於春天日夜溫差大,到了夜晚,氣溫較低,為了防止狗狗對於一整天的氣溫交替太快而不適應,建議小主人記得晚上在狗窩裡加鋪一層毛毯或墊子,讓狗狗可以禦寒保暖,能夠在夜晚裡安穩睡個好覺。這樣一來,就可以減低狗狗感冒的機會了。

◎ 多多刷毛 促進狗狗血液循環

一般來說,動物身體的毛是用來調節體溫,順應四季氣候的變化,狗狗也不例外。春季初期是狗狗把身上的毛,從冬天保暖型替換成夏天較容易散熱的過度期。在換毛期間,主人必須要經常幫狗狗刷毛,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讓狗狗換毛的過程更順利!

◎ 注意四周環境清潔,防止跳蚤上身

春天天氣漸漸暖和,大地萬物也開始動起來了。這時候不僅狗狗活動力增強,連狗狗的敵人跳蚤和塵?也跟著活躍起來。它們大多潛伏在草叢裡、狗屋裡,一有機會就向你心愛的狗狗下手。只要狗狗一染上跳蚤就很難治療,所以必須非常注意狗屋四周環境衛生,並且定期做打掃、消毒工作。另外,帶狗狗出去散步、玩耍回來後,也要記得使用驅蟲藥,盡可能讓跳蚤遠離狗狗。

飼養狗狗不僅要有愛心和耐心,還要勤勞和細心。只要你注意以上幾點,就可以讓狗狗過個愉快、健康的春天喔!

 
 
刊登廣告線上客服隱私權政策兒童網路安全關於沛錸徵才
力蓉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Copyright © Leaderor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