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 回首頁
Herz赫緻低溫烘焙健康糧
寵物協尋 飼養醫療 動物醫院 寵物業者 最新活動 寵物新鮮事 寵物新人文 珍食堡官網 珍食堡粉絲頁

寵物醫藥新知
寵物實用知識
   
寵物實用知識列表
狗狗梅雨季節的四大注意事項 95.06.07
狗狗春季保健大作戰 95.03.01
訓練小狗大小便的新方法 95.02.26
狗狗「汪汪」解讀秘訣大公開 不會講「狗語」嘛會通! 95.02.25
     
 
 

狗狗梅雨季節的四大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 伴侶動物研究訊息中心
編審 台大獸醫學系 費昌勇教授
文/小雅姊姊

  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常常讓人感到不舒服。而狗狗對於這樣潮濕的天氣更是提不起勁來,全身懶洋洋的,可能還會因食慾大減而造成身體不適。在這容易讓狗狗生病的季節,小雅姊姊要提醒飼養狗狗的主人做好周全的照顧。

◎保持狗屋良好的乾爽
  梅雨季節將狗狗飼養在戶外的主人,必須比平常更注意狗屋的環境衛生與狗屋的乾爽與否。因為潮濕的空間會導致細菌的滋生,狗狗住在充滿細菌的地方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盡量將狗屋放置在不被雨水淋到、通風的地方,並保持環境的乾爽,減少細菌滋生的機會。遇到天氣放晴的時候,不妨花點時間將狗屋清潔一番,讓它曬曬陽光,藉由在日光下曝曬消消毒,給狗狗一個乾淨的房屋居住。同時,也可以趁著太陽露臉的日子,讓狗狗悠閒的做做日光浴,將梅雨季節帶來的霉氣去除掉。

◎小心食物中毒
  因為梅雨季節的潮濕空氣是細菌和黴菌滋長最迅速的時期,對於狗狗的飲食也要特別小心照護。狗狗吃剩或是掉到碗邊的食物,一定要馬上清理收拾乾淨,避免食物腐敗或是發臭,也減少狗狗吃下不新鮮食物的機會。即使是可以保存很久的狗飼料,也是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發霉,最好是能夠放包乾燥劑,或是將飼料放在密閉的保鮮盒裡,並注意保存期限,防止狗狗因食物不清潔而中毒。

◎提升狗狗的食慾和運動量
  悶、濕、熱的梅雨季節,不只是人會感到懶洋洋的、沒食慾,狗狗也是一樣喔!這時候,天氣的悶熱會讓狗狗的腸胃功能變遲緩,所以才會變得食慾不佳,精神不濟。為了讓狗狗恢復食慾,主人就得花點心思將食物菜單稍微作個變化,讓狗狗覺得有新鮮感,引起牠想吃東西的慾望。但千萬不可以每天都餵食牠喜愛的食物,否則會養成牠日後挑嘴的壞毛病喔!

◎注意狗狗皮膚的保健
  梅雨季節這段時間,針對皮膚比較敏感或者毛量較多的狗狗,要特別注意身體清潔保養,以免牠因為悶熱導致皮膚發炎,甚至造成毛皮脫落,這樣容易引發皮膚病。小朋友千萬不要嫌麻煩,在梅雨季節時,每天勤加梳理狗毛,並特別注意狗狗皮膚的保健,會讓狗狗有一身柔順的毛髮,小朋友也可以藉由每天幫狗狗梳理毛髮,互相培養良好的默契。

  狗狗是需要定時定量的運動,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如果因為梅雨季節時長時間的下雨,而避免帶狗狗外出或根本沒有帶狗狗到戶外運動,會讓狗狗體力越來越差,最後身體狀況會變的不好進而生病。所以,小雅姊姊建議大家,即使是下雨,只要雨勢不大,不妨替狗狗準備可愛適合的雨衣,撐著傘帶著狗狗到附近公園走走,活動一下,讓狗狗和你一起享受雨中散步的樂趣,還可以達到活動筋骨的目的喔!

 
 
刊登廣告線上客服隱私權政策兒童網路安全關於沛錸徵才
力蓉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Copyright © Leaderor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