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 回首頁
Herz赫緻低溫烘焙健康糧
寵物協尋 飼養醫療 動物醫院 寵物業者 最新活動 寵物新鮮事 寵物新人文 珍食堡官網 珍食堡粉絲頁

寵物醫藥新知
寵物實用知識
   

醫藥新知列表
如何預防萊姆病的感染呢? 95.03.01
人畜共通傳染病「萊姆病」病例大增 95.03.01
萊姆病及其眼睛的症狀 95.03.01
萊姆病疫苗恢復進口 95.03.01
犬萊姆病疫苗防疫計劃協辦動物醫院 95.02.22
萊 姆 病 ( Lyme disease ) 95.02.22
法定人畜共通傳染病之萊姆病防疫計劃 95.02.22
甲殼素(Chitin)與葡萄糖胺(GLUCOSAMINE)之差異 95.02.21
拉布拉多犬的關節保健良方

95.02.20

活化骨頭避震器(軟骨)的大功臣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95.02.18
Glucosamine治療髖關節疾病之病例報告 95.01.31
家畜醫院、寵物店與畜牧場的清潔衛生 95.01.20
     
 
 
活化骨頭避震器(軟骨)的大功臣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活化骨頭避震器(軟骨)的大功臣
●---何謂葡萄糖胺(Glucosamine)?

葡萄糖胺在體內可由糖類與氨基酸組合而成,和軟骨、指甲、肌膚、骨骼、韌帶及心臟瓣膜的形成有關,其中又以對軟骨的組成與健康最重要。
●---何謂軟骨關節?


軟骨是存在於骨頭末端的組織,在骨頭與骨頭的接縫處,可避免骨頭間互相摩擦所造成的僵硬與疼痛。簡單地說,軟骨就像車子的避震器,它能夠提供像避震器一般的功能,防止骨頭間因身體活動所產生的磨損與破裂。我們也可以將軟骨想像成是一塊超強海棉,當關節呈休息狀態時,軟骨會如海綿般吸入大量水份(更精確的說法是潤滑液),活動時則會將吸入的潤滑液擠出,只要關節不斷地活動,潤滑液就會不斷地在軟骨間流動。所以,軟骨的海棉特性使它扮演著避震器般的角色;當骨頭因活動相互碰撞時,末端柔滑的軟骨會讓互相接觸的兩個骨頭平順地滑過,緩衝了身體及骨頭間,每天數以千次計的磨擦及可能造成的破裂。
軟骨的主要成分是由水(70∼80%)、膠原蛋白(10∼15%)及蛋白多醣(10∼15%)組成。軟骨的網狀架構中有許多軟骨細胞,就好像小工廠一樣,可以生產新的膠原蛋白、蛋白多醣及酵素。
●---葡萄糖胺(Glucosamine)對軟骨的重要性

葡萄糖胺是天然且大量存在於身體內的一種重要成份,在軟骨中會刺激軟骨細胞生產更多的膠原蛋白及蛋白多醣;軟骨中葡萄糖胺愈多,新生的膠原蛋白及蛋白多醣就愈多,能吸收交流的潤滑液也愈多,關節軟骨自然也愈健康。換言之,身體內的葡萄糖胺能直接作用在軟骨細胞上,幫助身體自行活化、修護受損腐蝕的軟骨。
當年齡漸長,體內的葡萄糖胺及其它軟骨的組成成分會流失。經歷了大半輩子、數以百萬次計的身體活動,缺乏新生細胞的軟骨便會開始磨損、破裂及變薄,位於骨頭末端退化的軟骨再也無法防止骨頭之間的相互摩擦,於是在手指、膝蓋、腳跟、臀部、背部等關節處,一旦身體活動,便會出現僵硬、疼痛等難耐的現象,即俗稱的關節炎。
●---既然骨頭退化不可免,該如何解決?

唯一解決軟骨退化及受損的方法,就是增加體內葡萄糖胺的含量。因為只有【葡萄糖胺】才能夠幫助身體活化及修補受損軟骨,甚至可以有效減輕疼痛,讓關節軟骨充份發揮功能,免受骨頭摩擦與破裂的痛楚。更重要的是,使用關節炎止痛藥,常會出現腸胃不適等副作用,而葡萄糖胺則不會有此副作用。要補充葡萄糖胺,可以從食物或營養補充品中獲得,但食物中的天然來源則以蟹殼類等為主,一般並不多見,因此要自然攝取頗不易。
●---葡萄糖胺(Glucosamine)的生理效果

一、促進骨骼關節的新陳代謝

二、提供骨關節所需的營養

三、幫助鈣質的吸收

四、具潤滑作用,減少骨頭間的 摩擦受損

五、減輕疼痛

六、抑制骨關節退化

●---葡萄糖胺(Glucosamine)的適用範圍

可適用於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骨質發育、骨質不良;骨折、骨部手術後恢復、腰酸背痛、肩頸酸痛、肌肉酸痛、筋骨酸痛……等症狀。


摘自健康文摘.成分小百科
延伸閱讀
Glucosamine治療髖關節疾病之病例報告  
拉布拉多犬的關節保健良方(Glucosamine)  
 
 
刊登廣告線上客服隱私權政策兒童網路安全關於沛錸徵才
力蓉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Copyright © Leaderor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