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主 題:糖尿病
作者:Nancy 2001-12-06 12:14:26
說明:

我們家妺妹一個禮拜前開始,
喝水喝很多,覺得不對勁,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本來懷疑是子宮蓄膿,但照超音波又沒有,今天去驗尿,
最後確定是糖尿病, 說以後都得打
胰島素,
能不能請教一下,有沒有相關糖尿病的資訊,或這個病該如何來控制??
怎麼樣才能讓我家的妹妹好過一點??


將此文章轉寄好友:
寄件者姓名: 收件者信箱:

意 見 發 表:
作者:嘟嘟 2007-02-23 22:09:26
摘要:狗狗了糖尿病
說明: ID:35599 IP:61.231.123.97

您好:我家狗狗得了糖尿病.但今天醫生在給他注射胰島素後血醣並未降低反而變高.本來是443mg/d1.變成491mg/d1.醫生說明天狗狗得留院觀查.並每二小時抽一次血.請問若是注射胰島素還未見效.還有什麼方法呢??謝謝您


作者:葉子 2006-10-03 23:37:18
摘要:請問發現糖尿病
說明: ID:29383 IP:61.229.93.230

您好:
我家狗狗12歲了,最近也有糖尿病的症狀,我有上網查過這方面的問題,想請問一下,得了糖尿病的狗狗這個歲數,最多還可以活多久呢??如果勉強去打針,狗狗會不會很痛苦呢??


作者:五洲動物醫院…….陳醫師回覆. 2001-12-13 17:00:11
摘要:糖尿病的食物:
說明: ID:5827 IP:163.31.21.40

糖尿病的食物:
主要還是以調配好的處方食物為最理想的食物,如果您的犬不願進食,可考慮罐頭。

其他替代辦法:
1. 準備嗜口性教好的肉,純瘦肉清燉後混合上飼料給與,讓牠慢慢的接受飼料,須與醫師商討研究。
2. 可朝人的糖尿病的書籍上記載的食物配方,自行調配食物也可。
3. 高纖低脂是你必需勞記的事,任何的食物你必須判斷適不適合給牠吃。
4. 可請教營養師,如何調配糖尿病的飲食。

謹提供一些方向讓你思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五洲動物醫院…….陳醫師回覆.



作者:Nancy 2001-12-12 00:11:44
摘要:感謝陳醫師
說明: ID:5772 IP:61.220.126.59

謝謝陳醫師的回覆, 這真是
找翻網路上有關犬糖尿病文章中最詳細的解說.也讓我我更了解糖病 , 真是太感謝您了

上禮拜六去獸醫院
每隔2 個小時抽一次血, 要畫胰島素和葡萄糖的曲線圖,抽了一整天血,我們家妹妹怕了,我也累了,
這禮拜開始每天固定時間幫妺妹打胰島素,每天驗尿,看胰島素份量足不足夠,
好像情況沒改善時得加重胰島素的量

醫生跟您說的一樣,交待每天只能吃處方飼料W/D ,但現在非常頭痛的是,
牠不肯吃處方飼料,寧可讓他餓,也不吃那玩意 ,但她有打胰島素,一定得吃東西
,我就強灌牠吃東西
但是看牠那麼痛苦, 真是心有不忍
再次請問 妹妹有沒有其他選擇,還有沒有什麼食物他可以吃的?



作者:五洲動物醫院........陳醫師 2001-12-07 23:55:04
摘要:糖尿病的問題:
說明: ID:5668 IP:202.145.67.103

糖尿病的問題:

如果是糖尿病,首先必需先分辨是何種形式的糖尿病,是屬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或者是非胰島素依賴型,如果是前者,則必須終身以胰島素來控制身體內葡萄糖的利用,如果是非胰島素型糖尿病,則可使用降血糖藥物即可將病情控制下來,很遺憾的是犬隻通常都是胰島素依賴型的居多,所以終身必須要依靠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以及必免因血糖過高所引起的併發症。

既知是糖尿病,也只有遵照醫師的處置,按時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但是必須克服的是你必須學會幫你的小狗注射針劑的技巧。如果你能按照時間注射胰島素兼具給予高纖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就是飼料中的處方食物,針對糖尿病的患畜設計的飼料,應該可讓您的犬隻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我將刊登出一篇我自己整體相關資料,本只是自己的資料整彙,今天就刊出讓你作參考,希望是你需要的資料。

……………………………………….五洲動物醫院………………..陳醫師回覆..







★「主題」的填寫應儘量簡潔明瞭
筆名:

E-mail:

主題: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