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主 題:報告金小毛回家的第一夜
作者:亮妹 2002-04-08 10:24:09
說明:

狀況一:回家至今(至早上8點)尚未動口吃飯
狀況二:回家後拉約五次,前幾次都蠻固體,但最後一次(早上8點)較稀,感覺好像人的痰一樣,稠稠的
狀況三:精神比在醫院時差
狀況四:流鼻水很嚴重,半夜時好像會被鼻水嗆到,很大聲,不像咳嗽,打噴嚏,倒像我們鼻塞似的
狀況五:偶爾尿尿,偶爾拉稀,走來走去的,晚上都睡不好(因為昨晚他不肯睡在籠子裡,我們讓他睡房間地上,而排泄地點在餐廳)
請問醫師:
(一)我很怕他發燒,我們用的耳溫槍他們適用嗎?
(二)若是他再持續不吃怎麼辦?(他有吃一些起司)我怕他一直拉,一直尿會脫水
(三)我們人拉肚子肛門會痛,他們會嗎?
(四)像早餐及宵夜的時間或是他不吃飯,有時無法在飯後餵藥,我在飯前即給他吃,有關係嗎?
(五)吃了這麼多的藥,會不會對他的身體有副作用?
(六)狗狗可以照X光嗎?是否可以給他照照,看看肚子裡是否有長東西或...?
(七)表飛鳴是三餐均加在飯裡嗎?若是他不吃飯,是否要灌表飛鳴?
(八)我可以每天在這敍述他在家的身體狀況,再請醫師建議我該怎麼做嗎?
萬分感激兩位吳醫師對金小毛的照顧∼謝謝

將此文章轉寄好友:
寄件者姓名: 收件者信箱:

意 見 發 表:
作者:小老鼠 2009-05-23 21:15:32
摘要:我的鼠鼠最近怪怪ㄉ
說明: ID:123519 IP:218.175.228.5

我的鼠鼠叫糖果,牠最近食慾不佳、愛睡、又瘦,讓人看了很心疼,而且只有27公克,想問醫師他怎麼了?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盡快回答嗎?


作者:小美 2006-08-03 17:01:30
摘要:狗狗能喝優酪乳嗎?
說明: ID:28400 IP:61.56.124.215

我家狗狗還蠻愛喝,喝完便便也都很正常無異狀,請問如果可以給狗狗喝的話能每天喝嗎?


作者:王小姐 2006-02-16 00:18:03
摘要:我的黃金一直嘔吐
說明: ID:24791 IP:61.216.118.224

昨天他還好好的,今天他半點東西都沒吃,只有喝水,吐了7-8次有,一開始是吐黃黃稠稠的液體,後來變黃黃的水,應該是喝水的關係....慢慢就變成白色稠稠的液體,還有透明的水!!
連帶他出去也是不怎麼有活力,在家都懶洋洋的,這是什麼問題....我不敢胃他吃東西,因為如果是我嘔吐我也不會有那個食慾吃,不過他也沒食慾吃,他前一振子早上起床的時候有吐過一次。
拜託...我很急,因為這幾天很忙 要下禮拜1才會有空帶她去看醫生,也會擔心他看醫生後所帶來的龐大醫療費,擔心他會有什麼特別嚴重的問題。


作者:★蓉★ 2003-02-04 21:43:20
摘要:拜託誰來救救我ㄉ狗狗吧~~~~~~~~~
說明: ID:10575 IP:61.216.59.125

最近新春ㄉ關係.醫院都沒開...
偏偏我ㄉ狗狗又剛好生病.並ㄉ好嚴重
站都站不起來就罷...眼睛眼睜不開
而且一值發出類似打呼又類似呻吟ㄉ聲音.我真ㄉ很擔心...
他陪ㄌ我將近七年ㄌ~小病生過~
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這ㄇ嚴重...
不吃東ㄒ.也不大小便...
怎ㄇ半.............


作者:新泰動物醫院─吳俊儒 2002-10-03 23:49:56
摘要:給TINA
說明: ID:9550 IP:61.217.211.63

狗狗通常要到1.5歲左右個性才會較穩定,所以您可能還得“享受”一段狗“溜人”的樂趣。
健康的黃金獵犬個性就是那麼開朗,對周遭的事物永遠那麼好奇那麼和善,其實未嘗不是件好事;曾經看到客戶有用P字鍊來訓練狗狗,或許您可以試試看
至於牠會咬著狗鍊拉妳下樓上廁所,我猜可能是牠很高興急著想出去吧。
動物的行為我並沒有太多的涉獵,所以以上僅供參考,您可能還得多問幾位醫師。
最後介紹【拉不拉多犬Ruby物語】http://tw.club.yahoo.com/clubs/LabradorRetrieverRuby那邊有許多喜愛拉不拉多及黃金獵犬的人,也有很多相關的資料,或許在那裡可以找到更令您滿意的答案。
晚安!


作者:TINA 2002-10-03 10:42:17
摘要:太調皮的狗狗
說明: ID:9538 IP:211.21.20.130

醫師您好,我的狗狗是黃金獵犬,母狗、現在已經快八個月了,但是她太過好動。連她的獸醫都說她真的很皮。比如我每天晚上都會帶她出門上廁所,但只要讓她看到陌生人她就會衝去要和人家玩,而且不論我怎麼叫她就是不理我、、還有她很喜歡撲人我知道她是想和人玩、但有沒有方法可以改掉她這個習慣。請問她的個性要到幾個月大才會比較穩定呢?最後想請問每次我帶她要下樓上廁所時她都會想咬著狗鍊,這是為什麼呢?


作者:胡小姐 2002-07-08 13:31:48
摘要:尋狗
說明: ID:8509 IP:163.29.241.8

》犬種、姓名:巴吉度、小牛
》性別、年紀:男生、 2歲
》外 貌 特 徵:三色短毛狗、長耳朵、尾巴、四肢及鼻心為白色
的毛、短腿、常被誤認為臘腸狗、體重約20公斤…
》晶 片 號 碼:TROVAN 00012756E1(廣慈動物醫院:2504-4236)
》走 失 日 期:民國91年7月6日(六)
》走 失 地 點:永和市永利路附近
》聯 絡 電 話: 0928-542586或0933040329-洽胡小姐、彭先生

*小牛你到底去了哪裡,媽麻的眼睛都哭腫了..... 若您收留了牠,或有見過他….求求你們跟我聯絡….感激!


作者:新泰動物醫院─吳俊儒 2002-04-08 15:49:31
摘要:給一堆問題的亮妹跟金小毛
說明: ID:7545 IP:163.30.116.145

我通常是晚上下班十一點左右才會上網回答問題,所以若是情況嚴重還是請您直接帶到或打電話醫院來。
您形容小毛的情況讓我很不放心,我先一一答覆您的問題,若今天情況沒有進步,請儘快跟我們聯絡好嗎
(一)我很怕他發燒,我們用的耳溫槍他們適用嗎?
耳溫槍並不適合量狗的體溫,每次的差距會蠻大的,最好的方式還是去西藥房買個肛溫計,肛溫套可以到醫院裡來拿。
(二)若是他再持續不吃怎麼辦?(他有吃一些起司)我怕他一直拉,一直尿會脫水
想不到一個晚上的變化這麼大,若持續不吃、拉肚子,只好請您再帶到醫院借我玩幾天。
(三)我們人拉肚子肛門會痛,他們會嗎?
狗雖然比人勇敢,還是會痛的。
(四)像早餐及宵夜的時間或是他不吃飯,有時無法在飯後餵藥,我在飯前即給他吃,有關係嗎?
藥效不會有問題,但是肚子空空的有可能會造成嘔吐。
(五)吃了這麼多的藥,會不會對他的身體有副作用?
這是件無奈的事,小毛的問題太多,給牠的藥都是必須的,目前吃的藥唯一怕有副作用的是粉末的那包,有可能會造成將來牙齒黃黃的。
(六)狗狗可以照X光嗎?是否可以給他照照,看看肚子裡是否有長東西或...?
這是個很好的建議,可以多個資料作參考。
(七)表飛鳴是三餐均加在飯裡嗎?若是他不吃飯,是否要灌表飛鳴?
小毛蠻好灌藥的,直接照三餐餵給牠吃好了。
(八)我可以每天在這敍述他在家的身體狀況,再請醫師建議我該怎麼做嗎?
這件事就粉嚴重了,因為基本上我是有問必答,但是回答一個問題常會花掉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我看我改天給您一個非上班時間的“祕密專線”直接回答您好了,當然要是您喜歡直接在網上post,我也不反對。


★「主題」的填寫應儘量簡潔明瞭
筆名:

E-mail:

主題: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