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腳不知是否為扭傷症狀? 2001-11-06

問:不知為何狗狗的腳行動很奇怪,帶去動物醫院後醫生說是扭傷,打消炎針、多休息...,可
  是過幾天又換腳了,而且腳指頭還腫了起來,他真的是扭傷而已嗎?


答:
  您的愛犬聽起來好像罹患萊姆病,萊姆病的一般臨床症狀大都為發燒(39.2℃~41.1℃)、沒有食慾、在無外傷病歷下突然急性跛腳和關節痛。這些症狀會在感染後的一週內出現。而持續性跛腳、淋巴腺病變、絲球體性腎炎或心肌炎則會在稍後數週到數月內發生。因為萊姆病具有多種不同的臨床徵候群,所以並不容易檢測出來。也有可能感染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出現臨床症狀。

  如果您的狗時常在有壁蝨出沒的地區走動(草叢),或是曾在寵物身上發現壁蝨且曾出現上述的疾病徵候,請聯絡您的獸醫師為您的愛犬做詳細的檢查,包括血液檢查和各項可能的治療。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