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皮膚相關問題 2001-11-06

問:最近家中的哈士奇一直掉毛,帶去給獸醫檢查,醫師說是黴菌,吃了約2~3個禮拜的藥後,發現狗狗的頸部與胸部有越來越多紅色的疹子,而且背部有很多像是頭皮屑的東西,請問為什麼會這樣?毛囊炎要多久才能治癒?如何治療?真怕狗吃太多的藥,把身體給弄壞的,又什麼發法可以預防皮膚疾病的發生嗎?謝謝!


答:
  第一個問題:這個症狀可能是昆蟲引起的過敏症狀(尤其以"疥癬"最常見),可能是妳的狗狗常出去玩受到感染或是黴菌使得皮膚的抵抗力下降造成發病,可以請獸醫師做括皮檢驗,以釐清病因。

  毛囊炎的療程與狗狗的免疫力有關,一般一週之內可以治癒,但是遇到免疫力弱的狗狗也會拖延一個月或以上,治療的方式多以抗生素為主,但是若是其他嚴重疾病所引起的二次症狀,就需要配合該症狀的藥物來治療。

我只能指出如何減少皮膚病的方式:
1.均衡的營養
2.毛髮要常常梳理
3.減少或避免過度的鹽分攝取
4.定期驅除外在寄生蟲
5.定期服用(或注射)內寄生蟲預防藥


(本文由瑞芳慈仁動物醫院劉須傑醫師解答)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