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耳疥蟲及皮膚病的問題 2001-11-14

問:1.我家的貓耳疥蟲很嚴重,醫生建議打針,據說連打三針(每星期一次)幾乎可以痊癒,
    請問這是怎樣的針對四個月的小貓會不會有副作用?
  2.牠還會有像頭皮屑的東西,只要附近有就會掉毛,腳、臉、身體都陸續掉毛,一擦藥
    就狂舔,越來越嚴重,該如何處理?


答:
  殺耳疥蟲的針劑據我所知對小貓應該不會有副作用,如果有過敏或其它反應(就是小貓出現與平常不一樣的行為或症狀,諸如:不安、流口水、黏膜腫脹或嘔吐等),建議您趕快帶回家庭醫師那就診,畢竟只有他才知道用了什麼藥,過敏了該怎麼解•不過這種情況應該不容易發生才對。

  另外,您可能還需準備可以殺耳疥蟲的耳藥,依照醫師指示,每天給予點耳治療,不然可能三個禮拜也不容易好。其它像定期耳道的清潔也是必須的,保持乾燥、乾淨的耳道,耳疥蟲才不易復發。

  至於小貓的皮膚病應是屬於黴菌感染,通常服用4-6週的藥,再配合藥浴應可痊癒。

(本文由新莊新泰動物醫院吳醫師解答)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