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狗有腫瘤應如何照料? 2002-02-25

問:我的狗女兒(瑪爾濟斯犬約7歲)最近被醫生診斷出在她的耳朵附近的皮膚有3顆小腫瘤,
  請問通常這種情況是否危急,醫生說腫瘤若有長大就需要開刀,請問我該如何給我的愛狗
  最好的照顧,又她的牙齒幾乎掉光都沒什麼食慾,我該替她準備什麼食物呢?謝謝醫生!



答:
  一般言,皮膚上的腫塊形腫瘤較易治療,而妳的狗狗的腫瘤生長的位置在耳朵附近,考慮到腫瘤切除後皮膚縫合的問題,我個人認為還有早一點切除較好,若是長太大或是有潰爛的情形,一方面要考慮移轉的情形,一方面縫合也有困難性,再者狗狗年齡越大體力越差,希望妳早做決定。

  狗狗7~8歲漸漸進了入老年期了,免疫力及體力會漸漸下降,預防針的施打尤其須按時完成,食物方面有兩種方案:
1.若是長期吃乾糧的狗狗,可以漸漸的轉換成老狗專用的乾糧。
2.若是雜食性或純肉食性的狗狗,須要多增加鮮纖性食物的量,尤其小黃瓜絲及胡蘿蔔斯絲為佳,另外需要注意鹽分的攝取量。

  妳的狗狗牙齒掉光了,肉類可以用水煮的方式燴爛切細丁,再配合切絲的生小黃瓜及生胡蘿蔔,再偶而攝取充足的鈣質,再配合適度的運動。

  
(本文由瑞芳慈仁動物醫院劉須傑醫師解答)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