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關節保健須知Q&A(二) 2003-04-07

Q6:我家狗狗跑跳正常但已超過七歲,服用這類產品,可否預防關節病變的發生?

A6:狗狗雖然跑跳正常,但仍然有罹患關節炎的機會,尤其牠七歲已步入中老年期,罹患關節炎的機會更高(約為14%)。服用赫緻關節寶可以預防關節炎的發生,更可以讓已發生關節炎的狗狗改善症狀。最好的方法是讓您家的狗狗平時就能服用赫緻關節寶,預防狗狗關節炎的發生。

Q7:我家的狗狗明顯過胖,服用這類產品是否可預防關節病變的產生?

A7:體重越重的狗貓,關節承受的壓力也越大,磨損也會越嚴重,關節炎發生的可能性也會隨之增加。所以體重越重的狗,越需要服用赫緻關節寶來預防關節炎的發生。


Q8:為何拉不拉多及黃金獵犬特別容易發生關節炎、葡萄醣安能幫助牠預防與恢復嗎?

A8:當愛犬缺乏運動又體重過重的時候,就得注意發生關節病症的機率已相對提高了許多;其實所有的狗狗都一樣,尤其是大型犬更容易發生關節炎。而關節炎一旦發生,大多只能採取消極的消炎止痛劑來給予舒緩疼痛(而且大部份都有附作用),暫時治標的方式雖效果立即可見,但關節本身結構症狀若不能改善,則仍會復發、惡化。赫緻關節寶能根本改善關節炎的發生。對於一隻生性活潑好動的拉布拉多犬或黃金獵犬來講,與其說關節炎會帶?牠怎樣的痛楚,倒不如說不能享受奔跑與跳躍的樂趣,對牠實在是一種莫大的折磨。


Q9: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關節保健產品,其主要成份葡萄醣安有Glucosamine HCI (葡萄醣安鹽酸鹽)和Glucosamine Sulfate (葡萄醣安硫酸鹽)兩種劑型,請問這兩種劑型有何差異,效果是否一樣?

A9: 葡萄醣安鹽酸鹽和葡萄醣安硫酸鹽雖然其主成份皆為葡萄醣安,但這兩種劑型相異甚大,效果也相差甚遠。根據專家(為和的作者)陳述,鹽酸鹽和硫酸鹽都是用來當作葡萄醣安的傳送賦形劑,但是事實上葡萄醣安鹽酸鹽是比較容易消化的劑型,因為相較於葡萄醣安硫酸鹽,葡萄醣安鹽酸鹽比較穩定而且純度較高。實驗室的分析顯示市售的葡萄醣安硫酸鹽產品含有穩定硫酸鹽的氟化鈉(或氟化鉀),其含量高達26%,葡萄醣安硫酸鹽含量不到74% ; 相較之下,葡萄醣安鹽酸鹽的純度則超過99%,而且極度穩定。


平均來說,葡萄醣安鹽酸鹽(Glucosamine HCI)的效能是葡萄醣安硫酸鹽(Glucosamine Sulfate)的1.7倍。


Q10:我看藥房有很多預防關節炎保健產品,貓狗也可以服用嗎?人用跟動物用的關節炎預防保健產品效果上是否有差異?

A10:很多人藥跟動物藥的主成份也許是一樣,但其副成份、濃度、劑量、劑型等卻是相差甚遠,口服藥更涉及寵物嗜口性的調配。建議使用動物專用的產品,對您的寵物才是最佳的保障。國外研究報告指出,預防關節炎的保健產品須同時擁有葡萄醣安(Glucosamine HCI)、軟骨素( Chondroitin;鯊魚軟骨)、錳元素(Managanese Asc-orbate)、、、等,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購買產品時要詳細檢閱產品成份及濃度,並指名動物專用,才是您與寵物的最佳選擇。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