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與關節疾病 2003-05-14

葡萄糖胺與關節疾病


人體的骨骼末端包覆著柔軟的軟骨組織,骨骼間接縫的關節縫隙裡有一層潤滑液,用來保護骨骼不致因摩擦而受損,關節的滑液腔加上關節囊與韌帶的組合,使得關節具有高度的彈性、緩衝性與活動性,有了全身關節的串聯,人體才能活動自如。


由於老化、磨損、退化、創傷及感染等原因,造成了關節軟骨組織的被破壞,造成變形、發炎、腫脹等病痛,引發疼痛與行動不便,大大降低了患病者的生活品質,據統計,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約有1/5深受關節炎等骨骼方面疾病的困擾。


傳統治療關節疾病,係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NSAID),它對舒緩關節炎有幫助,但卻無法改變病理和病變結構,長期服用,會引發潰傷、穿孔、出血等腸胃道併發症,一般均不建議長期服用。


服用葡萄糖胺,可在軟骨組織中形成聚葡萄糖胺,幫助增加關節腔的軟骨發育,以及增加關節腔的潤滑液。在美國地區就做過統計:每天給予病患口服1.5公克的葡萄糖胺,經過連續六週的治療後,發現骨關節炎病患的疼痛症狀減輕了26%,而且活動力增加了43%,持續服用葡萄糖胺,約在四週後,可明顯感受到症狀的改善。葡萄糖胺對於退化膝關節炎不但可以改善關節之症狀,同時可以防止關節退化之進行,可說具有根治性積極療效。


如將葡萄糖胺當成一種營養素,補充葡萄糖胺可促進關節軟骨素及關節液重要成份形成,增加骨節的黏稠彈性,改善關節退化,摩擦發炎、疼痛、腫脹變形,更可幫助關節代謝正常化,改善關節的活動功能,並增加骨質緻密程度與堅硬度。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