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教戰手冊(二)/科技感狗碗架篇 2005-08-23
魯拉拉
2004-09-06

科技感狗碗架組(一)


如果您覺得前面所介紹的「滿水孔三通連接管」不易尋得,而且太貴(15元X8個=120元),沒關係,接著分享第二招∼一樣到五金行或水電行,購買一段洗衣機專用的 【排水軟管】,然後平均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固定一個碗需要兩小段軟管,若您要固定兩個碗,就要四小段軟管,所以建議大概裁剪購買一公尺的【排水軟管 】即可(1公尺40-50元左右),每段大約裁成25cm。



軟管本身是塑膠製,很容易截剪,剪成一段一段後,將水管兩端分別插入孔內 (插入的位置依碗的大小自行調整)。



科技感狗碗架組(一)


接著把狗碗擺上去,夠簡單了吧!



別小看這排水軟管,由於軟管本身的張力與可塑性很強,加上表面一環一環的塑膠材質造型,可產生強大的抓合磨擦力,兩個水管間,剛好可以緊緊鎖(夾)住狗碗,狗碗 擺置在其中,甚至比先前「滿水孔三通連接管」還要穩固喔!



整體看起來還蠻有科技感的^_^


科技感狗碗架組(二)


如果您覺得前面這兩種方式都太簡單,沒有享受到太多DIY的樂趣,那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第三種形式, 此形式包含有趣的給水器喔!這一款式的準備材料就稍微複雜一點 (但成本還是粉便宜啦!)

如下圖:
(A)單背膠的防撞泡棉 -- (繞一圈不到2元成本)
(B) 28mm口徑的PCV水管-- (平均一節不到2元)
(C)圓形防滑保護座 -- (一個5元)


三樣加起來10元有找^^



剪下適當長度之防撞泡棉,貼在PCV水管外圍,環繞一圈



再將【圓形防滑保護座】蓋在PCV水管的另一端 (尺寸還剛好呢!)



依您自己的需求(配合的碗具),製作數量足夠的插管


科技感狗碗架組(二)


將一個一個自製插管塞入孔內。



放上狗碗就完成囉!又是另一種造型,另一番風味^^



一樣可以依狗碗的大小,自行調配插管位置



上述所介紹的兩種插管,其特點在用於嵌入孔內的部分,都是可收縮緩衝的結構(一個是套頭管間的縫細,一個是泡棉),所以嵌入孔內後, 一方面可以擁有牢靠的緊密度,另一方面卻又不會真的卡死 (方便日後拔取)。



DIY教戰手冊(三)/科技感狗碗架篇

本文轉載自“蕃薯藤寵物診療室名家專欄“

與我們聯絡 service@petline.com.tw
瀏覽人數︰
版權所有 ( c ) 2000 PetLine.com.tw PetLine 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
oo建議使用800X600螢幕解析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