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 回首頁
Herz赫緻低溫烘焙健康糧
寵物協尋 飼養醫療 動物醫院 寵物業者 最新活動 寵物新鮮事 寵物新人文 珍食堡官網 珍食堡粉絲頁

寵物醫藥新知
寵物實用知識
   
寵物實用知識列表
狗狗梅雨季節的四大注意事項 95.06.07
狗狗春季保健大作戰 95.03.01
訓練小狗大小便的新方法 95.02.26
狗狗「汪汪」解讀秘訣大公開 不會講「狗語」嘛會通! 95.02.25
     
 
 

狗狗「汪汪」解讀秘訣大公開 不會講「狗語」嘛會通!


資料來源 伴侶動物研究訊息中心
編審 台大獸醫學系 費昌勇教授
文/小雅姊姊

狗狗一直與人類共存共處,狗狗因其本身的忠誠被譽為「人類最好的朋友」。但是人們卻常常因畏懼狗狗的吠叫,拒狗狗於千里之外,日本玩具公司甚至推出了「狗語翻譯機」,希望讓人狗不再雞同鴨講。其實,這裡有更好法寶,您不必依賴狗語翻譯機就能解讀「汪汪」。以下提供幾個狗狗吠叫的原因,讓您輕輕鬆鬆依照狀況來判斷狗狗吠叫的代表意義,就算不會講狗語嘛會通喔!

很多人飼養狗狗是看上狗吠對入侵者的威攝作用,所以當狗狗站在門前向陌生人吠叫,牠是在對陌生人下一個禁止進入領土的警告,這時要以靜制動,避免突然的大動作造成狗狗採取防衛行動,就不會有被攻擊的危險。此時,主人除了對狗狗忠於職守給予正面的肯定外,當主人前去應門時應立即命令牠停止吠叫,適時地給予狗狗正確的教育。

狗狗的吠叫除了盡防衛的職責之外,有時候也會吠叫提醒主人身體的不舒適,例如:狗舍不夠溫暖、肚子餓了、或是水盆空了。因此,主人必須時時關心注意牠們的生活習慣和四周環境,給狗狗一個完善的生活空間,就可以有效地減少狗狗的吠叫。

此外,狗狗喜歡參與家人的一切活動,當牠們受到冷落時往往會吠叫表示不滿;然而,當牠們被允許加入遊戲或活動時,也可能會過度興奮而出現比較粗暴的動作,甚至是咬人。因此,應該讓狗狗從小就習慣與家人互動或是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

當狗狗感到無聊或是情緒不安時,也會不停地掘土、撕咬東西、甚至吠叫,他們企圖以這種方式來告訴主人,狗狗需要主人關愛的眼神,想為生活找點樂趣。所以,在假日時帶狗狗參與家人的活動,不但增進人狗間的互動,也可以讓狗狗有足夠的運動量,有益於改善狗狗無意義的吠叫。

狗的吠叫是正常的。當狗狗吠叫不停時,可以給牠一點平時愛吃的食物來安撫情緒。但是愛喧鬧的狗還是會造成鄰居的麻煩,所以在您準備養狗狗之前,應先考慮不同品種犬的特性,或是帶著您的愛犬一同參加訓練課程,來改善牠的吠叫習慣,這樣的狗狗會給您的生活增添快樂,而又不至帶來鄰居的煩惱。

 
 
刊登廣告線上客服隱私權政策兒童網路安全關於沛錸徵才
力蓉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Copyright © Leaderor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