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 回首頁
Herz赫緻低溫烘焙健康糧
寵物協尋 飼養醫療 動物醫院 寵物業者 最新活動 寵物新鮮事 寵物新人文 珍食堡官網 珍食堡粉絲頁

  寵物吃茶去   寵物旅遊情報站   寵物新人文   我要投稿
       
 
寵物新人文
     
【 2006 靈犬萊西】我要回家-徵文活動之精選文章(四) 06-21
【 2006 靈犬萊西】我要回家-徵文活動之精選文章(三) 06-21
【 2006 靈犬萊西】我要回家-徵文活動之精選文章(二) 06-21
【 2006 靈犬萊西】我要回家-徵文活動之精選文章(一) 06-21
【 2006 靈犬萊西】電影介紹 05-25
阿貓阿狗逛大街節目主持人•林清盛 05-04
貞愛寵物人 板橋市長 江惠貞 04-11
     
     
     
寵物吃茶去
     
愛貓不能養貓的人有福囉! <上集> :藝術雅集 04-22
從愛心出發與狗相戀終生:狗戀寵物精品百貨美容 04-21
狗狗的交友廳:荳佶亞米主題餐廳 03-29
貓迷們的地中海樂園:元氣貓 主題咖啡廳 03-09
基隆 WanWan 寵物咖啡廳 02-22
     
     
 
人氣指數:

【 2006 靈犬萊西】徵文活動之精選文章(一)

失而復得的經驗—可愛的趴趴

  時間悄悄的溜走,不知不覺已過了六個年頭,有時看到可愛的趴趴,想到那次的事件,真是令我難忘及多少有些遺憾。
  
   趴趴是家中的狗狗所生的,六胎當中她的體型最小,小時候的趴趴臉黑黑的,幾乎看不見她的眼睛,趴趴的毛色參雜了爸爸 ( 仔仔 , 馬爾濟斯 ) 及媽媽 ( 皮皮 , 一般土狗 ) 的顏色,小時是黑白相間,長大後變成灰白相間,看著她趴著睡的模樣,短短的腿,好可愛喔,像極了趴趴熊,所以取名「趴趴」,也許是名字沒取好,造成今天的結果吧 ! 當其他兄弟姐妹都陸續被朋友領養走了,只剩下她遲遲沒人認養。心想乾脆把她留下來好了,每當抱起她的時候,都不禁會說 : 「趴趴怎麼都看不到妳的眼睛呢」 ? 朋友也會說”這麼多隻,怎麼留下這隻啊 ! ”
  
   六年前剛過完聖誕節之後幾天,突然接到家人的緊急電話 -- 「趴趴被別隻大狗咬到了」,心裡突然七上八下,趕緊放下手邊事情衝回家將趴趴送去獸醫那兒。到達獸醫那兒時,趴趴一直血流不止,獸醫說需要緊急輸血,趴趴那時一歲不到,體重不到 2 公斤,通常輸血要找至少 5 公斤以上的大型狗,可是臨時到哪兒去找啊 ! 還好突然想到親戚有隻大狗,二話不說趕緊求救,但心想血型與趴趴相符嗎 ? 這時我才學到一課,原來狗狗是不分血型都可輸血的 !

   輸完血當晚再去看趴趴,她見到我們很想爬起來迎接我們似的,一隻腳微微的舉起來,但無奈爬不起來,可憐在那呻吟,似乎告訴我們她有多麼地不舒服 ! 看到這一幕不禁眼淚在眼框中打轉。緊跟著幾天,每天去看趴趴但情況似乎並沒有好轉,心中百般的不捨,每天靠著打點滴維持生命,她自己無法進食,醫生臉色凝重地告訴我們,情況並不樂觀,這時情緒快崩潰了 ! 我們拜託醫生一定要救趴趴 ! 那段時間剛好碰到元旦放假醫院休息,趴趴必須留在醫院,但還是放心不下,元旦當天依然開車到獸醫院門口徘徊,那天剛好寒流來到,心裡想著裡面的她會不會覺得冷,狀況有沒有好一點。隔天一大早醫院一開門就趕緊去看看趴趴,醫生抱她出來我們叫她居然連反應都沒有,之前當我們喊她時還可以微微地抬起頭,醫生說通常這時候會給予狗狗安樂死,聽到這個字眼淚流出來了,心中吶喊著〝不要 ! 趴趴,我不要妳走 ! 〞 再度拜託醫生再等等看並要求給她睡電毯,經過二天的早晨接到醫生打電話來說〝趴趴開始自己整理毛了,也肯開始舔營養膏了〞,聽到這消息,心中無比高興,我的趴趴又回到我的身邊了。

   趴趴要出院之前,由於還要休養,不能讓她到處跑,特別去買個適合她的盆子來載她。回家後她慢慢恢復精神,但奇怪的是怎麼老是坐著,走的時候下半身拖在地上,去問之前獸醫,他說可能是骨頭斷了,心想真是這樣嗎 ? 心中抱著疑問,突然想到帶趴趴去照 X 光,一照才知道脊椎神經被咬斷了,造成她下半身癱瘓,無法站起來,這真是擎天霹靂。趴趴從小出門緊跟在我的後面一左一右走著,從不需用繩子綁住,跑起來圓滾滾像粒足球,她非常喜歡出門,我無法想像她日後該怎麼辦,這時我開始擔心她往後的日子是否會抑鬱寡歡。

   在得知趴趴癱瘓無法再站立起來後,想盡各種辦法想幫助她,期間曾帶她去做脊椎接合手術,無奈對她站立沒有任何幫助,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狗狗的殘障輪椅,這時燃燒起我的希望,二話不說趕緊帶趴趴前往訂做,當拿到輪椅那天滿心期待,心想趴趴又可以自由走動了,對那天的景象我依然印像深刻。當趴趴坐上輪椅之際,她竟然連一動也不動就站在那裡,推她一下走一步,這時心裡可焦急的很,〝趴趴妳怎麼都不走到呢 ? 〞,試了幾次她就是不動,心想可能是輪子太重了,有天心血來潮靈機一動,自己動手將輪子改為小孩子腳踏車的輔助輪,這樣應該比較輕吧 ! 換好之後,讓趴趴試試看,沒想到效果極好,她終於肯跑了 ! 慢慢地,愈跑愈順了,現在看到大狗,趴趴依然不怕,勇往直前衝過去,有時會看到一個場景就是一隻坐著輪椅的小狗追著大狗跑,跑到甚至輪椅要飛起來了呢 ! 真是勁爆 !

   趴趴雖然不是遺失而被找回,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失而復得的難忘經驗,看到她勇敢地活下來,一天天地長大,活潑快樂地在公園裡奔馳,心裡真的替她開心,而且別看她小時候臉黑黑的,眼睛看不到,現在人家可是女大十八變,眼睛圓滾滾、水汪汪的,心中不禁要說”可愛的小鬥士,謝謝妳陪伴在我的身邊 ! ”

此篇文章由網友〔 鐘慧龍 〕所提供
 
 
刊登廣告線上客服隱私權政策兒童網路安全關於沛錸徵才
力蓉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Copyright © Leaderor Co., Ltd.